This Place Is A Shelter - Ólafur Arnalds

找到了中意的歌,用封闭式耳机听很棒

今天跟喜欢的画手通过评论说了话,他首页的签名挂着“平心静气,知足常乐”,他的画和这样的文字一下就打动了我,而他说这八个字对他来说始终求而不得

我想艺术最吸引人投身其中的地方之一就在于,快乐的人可以做很棒的艺术表达他自己,不快乐的人也可以做很棒的艺术表达他自己;无论是文学、美术、音乐、或是其他形式

平静和挣扎,希望和绝望,光明和阴暗,所有形状的感情,能在这里能被一视同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为感到痛苦而闭上眼睛,就可说是冷漠

因为认为自己的言语会伤害他人而沉默,就可说是自闭

不向他人强求和索取任何事物,却有人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,应该给予什么,否则就可说是自私

没有人问过我是否愿意来到这世界上,就擅自给予我生命,并要求我感激

做了很多的努力,我始终做不到和他们说一样的语言,所有自诩的爱却让我感到折磨,最后还要归罪于自己的恶

如果人能够按着自己的心愿生活,那么只是在光线和色彩中等待时光的消失,等待生命的结束,等待尘埃落下,等待一切的终结就像从未发生,这可以是被容许的心愿吗

无法再回家的那天傍晚,在山谷里看到的萤火虫,淡淡的流光像地上的繁星

我哭了,但这和笑的意义并无二致,这让我感到平静

在流光与色彩的世界里,不会再有人对泪水斥责或者安慰,不会再有人对笑颜赞许或者强求。不会再有人觉得孤独必须要被填充,不会再有人觉得伤痛必须要被抚平。不会再有人觉得转瞬即逝的生命必须要得到延续,不会再有人觉得生而为“人”的一切残缺就叫做原罪。

仅仅是这样,就让我感到平静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